close


放三天連假
週一下午突如其來的大雷雨
把我困在台北市區

走到了書店
有種好熟悉 又好陌生的感覺
拿起侯文詠的靈魂擁抱翻了一會兒
一些文字 辭句 頓時竄進我腦海裡
就像當年看了白先勇"寂寞的17歲"激盪的心情

我還是我嗎
我記得學生時期的我
是帶有點書卷氣的
大學修國文輔系時的我
曾經可以不用每天翻報紙 隨八卦起舞
活在清幽  每天接受文學的洗禮
甚至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世界

選擇了新聞 
我栽進了異常"入世"的生活
那個政治人物說了什麼口水
我好像都有義務要知道似的

放棄了中文 放棄了教職
也把過去的溫和 的個性 和氣質
頭也不回的全拋在腦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