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櫻花的擁護者  

次去了京都永觀堂

整個被楓紅收服

紅橘黃綠的漸層

  美到令人驚嘆


 

透光的楓最美了

彷彿在內心

注入一股金色的暖流

 


本身是"和服中毒者"

總共穿了四次和服

覺得最近ㄧ次在夢館選的藍色和服

拍起來效果最好

楓葉季的永觀堂充斥大批觀光客

不管台灣追楓團

還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紛紛找我充當臨時model

他們都覺得

藍色和服搭配楓紅 真美!!

 

真心建議大家

如果預算許可

租把紙傘吧

像在夢館一次1000日圓

氣勢瞬間爆增

不是專業model

也可以讓"不知所措"的雙手

頓時很有安全感 (拿著傘就對啦 )

人多的時候

多少還能遮掉一些人頭


 

挑和服 完全是一門大學問
驗收個人美感

 

 

上百件和服

還有五顏六色的腰帶之間

怎麼從眾裡尋出最速配的彼此呢

教戰守則

1.進和服店前就決定好顏色

要不然東看西瞧

肯定猶豫個半個鐘頭都拿不定主意

以本人的切身之痛

京都冬天太陽大概4點就收工了

所以我提早9點半到夢館報到

像闖關遊戲一樣

和服選好.穿好到髮型搞定 已經是11點

擠公車抵達永觀堂12點

大約在下午1點

天色突然整個暗了下來...

真是晴天大霹靂...

所以選的越快

才能拍的越多啊

完全是機會成本的概念

2.和服顏色決定出色程度

台灣人大多喜歡選粉紅色

的確是很安全的選擇 也很柔美

但如果要出色

最好選一個跳出背景的顏色

尤其在櫻花季

更要選一件 跳出嫩粉紅的和服

 

 

2016櫻花季 淺草寺

 

2015年櫻花季 清水寺 

 

  撇除花色和人的胖瘦不說(兩者可能差了六公斤)

是否覺得2015年的人比較被凸顯呢

淺紫色和服那張 

人似乎就融化在偏白的櫻花裡了

但明明是同一台相機

同樣在櫻花季

也都在是陰天拍下的照片

3.鏡頭會吃色

顏色現場看起來深不是深

因為攝影鏡頭會吃色

這也是為什麼上鏡頭

都要頂著大濃妝

但實際看成品

卻不會覺得妝濃得可怕

我這次就在淺藍色 跟水藍色間游移

還好台灣的店員妹妹說

出太陽 水藍色拍起來比較美


 

2016楓葉季 夢館

 

2015櫻花季 岡本織物 (腰帶跟和服同色系 NG!!! 這樣會沒有腰身喔)

 

再來我想比較一下 岡本織物 跟夢館 這兩家和服店

樣式多 風格花俏活潑

深受年輕女孩們喜歡

身為150俱樂部的小隻女

當年去岡本

M size只有這三槓可選

 

看到穿L的人

選擇可真多 好羨慕啊

抵達岡本織物時間10點半

好多喜歡的花色都被選走啦

所以這次特別把時間提早

9點半就到夢館報到 

(夢館正常營業時間是10點

如果遇約提早

要加1500日圓)

這次我的身高

就沒什麼特別限制  

超長的兩排都可以選

礙於拍攝角度有點把和服拍少了

看網上有人說 岡本織物有碰到會說中文的阿姨

我個人是沒碰到啦

但講簡單的英文就會通 不用擔心

夢館則是碰到了來日本打工的台灣女孩

跟我一起選和服 lucky

就價錢來看的話

夢館雖然乍看租和服比較便宜

但因為不包含頭髮.刺繡衣領. 裝飾細繩...等等

比較像單點

夢館

和服3500日圓

髮型1500

刺繡衣領500

裝飾細繩200

最貴的是髮飾啦

因為只賣不租 

我選的有垂墜感的黃色小花 售價1300

林林總總加起來 7000日圓

還沒加8%的稅喔

 

 

 

岡本織物

我選的是5000的方案 ( 和服.刺繡衣領.裝飾細繩都包含啦)

加髮型500 (含髮飾租借)

總共5500日圓

再加8%消費稅

其實沒加髮飾前 夢館大概只比剛本貴了200日圓

拉大差距的 就是髮飾了!

髮型方面

夢館有8種造型

http://www.tw-kyoto.yumeyakata.com/hair

我選的是三號 古典風味的編髮

岡本織物除了官網上的3種

現場還提供另外3種

所以共有6個選擇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option/index.html#kami

 

挑選和服店

還有一點也非常之重要!!!

因為穿和服步伐只能跨得很小

搭電車擠公車都是煎熬

根據想去的景點

選擇附近的和服店

如果想去清水寺的話

我個人會選擇岡本織物

岡本在清水寺這邊就有兩家店

總店和清水店

體驗完就近還

夢館也不難找

從JR京都站

換地下鐵烏丸線

搭一站搭到"五条站"

走一號出口

面對大馬路左手邊

走兩分鐘就會看到了

 夢館門口有公車站

我就是從這裡搭公車到永觀堂

只是 楓葉季搭公車真的像在擠沙丁魚

腰帶上的細繩還被同車乘客擠掉了超

 

假如很介意衣服的材質

我想 染匠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本人沒有穿過 但阿姨跟表姐們

都很滿意

只是要注意的是

因為染匠比較注重傳統

如果你挑的花色 不符合你的年紀

可是會婆婆們被阻止喲

------------------------------------------------------------------------------------------------------------------------

2013年11月 淺草寺

不小心露出發熱衣了 

如果是在東京體驗和服

我個人大推淺草七變化

雖然沒有京都的和服店這麼有規模

小小家

但非常方便

價錢比起京都親民多了

和服3000日圓

只要再加足袋300

和100的造型費

幾乎是京都的一半

而本身就在淺草寺旁邊的淺草七變化

佔盡地利之便

光是淺草寺就很好拍了

碰上櫻花季

從淺草寺走五分鐘 可抵達隅田公園

很多日本人都在櫻花樹下野餐呢

 

給淺草七變化弄的髮型

我都好喜歡

兩次去東京都選這家

比起其他的和服店

CP值真的很高!!!

 

最後貼心小提醒

1.穿和服前 記得上廁所 水少喝

穿和服雖然可以上

但實在不方便

2.日本食物偏鹹 餐前冷水少喝

我每次到日本都水腫

3.記得網路預約

尤其是和服超熱門的櫻花季

和楓葉季

夢館跟岡本織物官網都有中文介面

預約超簡單

最後祝大家

和服體驗當天陽光露臉

真心覺得不管是櫻花 楓葉

還是人

都需要陽光灑落

才能拍出絕美姿態
 

 

 

 

arrow
arrow

    Sandy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